檀香X明淳說。2018運勢基礎占星說明講座


聽了一場運勢基礎占星說明講座。

參加動機很簡單,因為聽說每位參加者都可以獲得一份屬於自己的錦囊妙計2018年運勢。以一個歐巴桑的心態,覺得這個講座實在太超值,立馬報名。說到算命一事,除了偶爾玩玩心理測驗,看看星座運勢、生肖運勢外,我接觸的次數大概一隻手就可以數完了。沒有很迷信的主因,大概是很怕自己被影響,擔心自己是被算命內容牽著走,而忘了其實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。我跟坐在我旁邊的同學說,看星座運勢這種事,我只相信他說的好話,不好的部分我都會說他不準,逗得同學哈哈大笑以為我愛說笑,但我其實是認真的(推眼鏡)。


檀香老師 基礎占星說明



聽說這場講座是檀香老師的公開講座初體驗,所以老師說她很緊張。老師準備的內容其實很豐富,但可能參與的對象程度太崎嶇(這個詞是這樣用的嗎?!),有的是第一次接觸占星如我本人,有的可能是平常就有在涉略如老師的粉絲。所以我在課程的當下,其實是有點懵懵懂懂,模模糊糊,瞎子摸象(?!)的聽完整場講座,但也因為有些是老師的粉絲,多少有一點基礎,所以還可以當小小助教來帶領我們初學者走出謎團。但是當我為了今天當這篇心得報告,我又把講義拿出來翻了一遍,我突然覺得其實好像也沒有那麼難啊,老師當初設立的三個講座目標,我現在回想起來我好像也可以講出點什麼來,(希望這樣檀香老師心中有寬慰許多),未來若有要再開類似的講座,其實內容順序調整一下,初學者的腦袋應該可以更快理解。

說說這場講座讓我收穫的三點:

一、想要解答,要先知道問題是什麼。

其實有時候,我們只是慌張而已,慌張就會病急亂投醫,而忘了真正讓自己慌張的原因是什麼。對很大一部分的人來說,面臨做決定的時候,都會有選擇障礙。但是困難的不是做決定,難的是這個決定之後的後續發展,我們無法預料、無法掌握,所以我們害怕。因此我們找人諮詢,如解憂雜貨店;或是求神問卜,如跑去感恩seafood讚嘆seafood;或是直接把選擇權丟給別人,如我最近看的《部落客救救我》女主角把自己問題都交由網友們投票表決。我們期望的,不外乎是把這個決定後的未知也一併分攤出去,不管是好、不管是壞,都能有一個藉口去說服自己去面對。

像醫生問診一樣 才能調配出好方子

而命理師要做的事,其實就是幫你釐清問題點,協助你找到解決方案。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,當有人可以幫你找到真正的問題,協助你制定完整的策略與解決方案,你就會覺得他很神準要當seafood膜拜,但其實那些解答可能早就在你自己的心中,而你自己沒聽到而已。


二、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。

要說冥冥之中自有注定,12實在是個很奇妙的數字:每天有十二小時,每年有十二個月,東方人有十二生肖,西方人有十二星座,宇宙間有十二顆行星。每顆行星守護不同的上升星座,每顆行星又代表著不同的吉凶。凶星比吉星多太多,每個人都都會遇到許多莫名其妙讓人靠腰的事情,看來也不足以為奇了。

行星吉凶大揭密

三、吉星不是不來,而是有的凶星走得比較快比較容易碰到而已。

講座的最後,大家討論到,如果人生處於低潮該如何面對?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,人生起起落落,沒有人永遠處在高峰(而且高處不勝寒,我覺得太冷了)。主辦人明淳跟檀香老師鼓勵大家說保持低調、保持謙卑,把自己照顧好,讓自己保持在正能量,你的吉星很快就來了(後面這句是我加的,因為我忘記結尾是什麼惹T_T)..............大意就是,當你能夠把自己維持在良好的狀態的時候,不管高潮低潮其實你都可以無懼的面對了。

最後,分享一下,檀香老師給我的錦囊袋中,我最喜歡的一句話:
「你需仔細、周全的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,好好調適,取得內外平衡,做出未來的自己會說謝謝的種種決定。」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讀書心得插花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某天下班在車站廣場遇到圖書館巡迴車,我就無聊前去辦了一張借書證,然後就在巡迴車上有限的書籍中發現了這本書,輕鬆小品很快就讀完了。是一本2011出版的書,換成現在2018年來看,會覺得在部落格上面給網友票選自己的人生選擇實在太慢,現在IG跟FB速度可以更快幫你做決定(唉....這就是時代的演進啊!)以下兩句話,讓人心有戚戚焉。

『要是每次做了錯誤的決定,都只要回到最初從頭再來一遍,那就太美好了。』

『我最受不了的是你其實是有選擇的,你一直都有選擇,只是你竟然選擇放棄做決定。』

我相信有命運規劃局,人生還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,我們做的每一個選擇,讓我們一路走到了現在,沒有好與不好,這都是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藍圖。

留言